感謝今天《自由時報》刊出我對叛逃軍人林毅夫,在對岸無恥叫囂要「衣錦還鄉」的抗議投書,但有兩件事我必須澄清:

第一,報上刊登的最後作者簡介寫的是「作者為公務員」,這絕對是誤植其他作者的資料。

   
二十多年來,我一直是收入微薄,從無加班費與獎金的文史工作者。如今年逾半百仍未改行,退休金也尚未有著落,絕對不是什麼公務員,請大家千萬別誤會。

   
若大家願意支持台灣非官方的文史資料整理,不讓政客與軍閥操弄,使真實史料不至於湮滅,就拜託大家能買幾本《你不知道的台灣》叢書,第三本「影視秘辛」即將上市;前二本「國軍故事」與「校園奇案」也還有很多庫存。我們不求賺錢,只盼少虧即可。

第二,我文中直指林毅夫叛逃,之所以會被軍方高層淡化成「失蹤死亡」,完全是郝柏村為了袒護同鄉284師師長周仲南,讓他升任憲兵司令:但這一段在報上未能刊出。

    當年軍方高層為了派系而護短,才讓林毅夫家人平白得到46萬撫恤金,也讓林毅夫至今仍敢厚顏無恥的說謊;但真實歷史不該就這樣被遊走於兩岸高層的政客與軍閥被淹沒,因此我將原文刊登於此,恭請大家賜正:

    中國政協委員林毅夫先生故技重施,又對台灣媒體放話說他想回台灣了。這次他甚至說自己當年離開時,「盡一切力量不影響任何人……因當時以失蹤結案,並無軍中長官、同事、同學受懲處。」

    林先生將當年敵前叛逃的後果,說得如此雲淡風清,但在一九七○年代後期,甚至到了一九八○年代初期,曾在金門服役過的老兵,想必都會跟我一樣的不以為然。

    林先生叛逃一個月後,他的妻子陳雲英與父親就收到他從日本轉來的家書,但軍方高層為了保住郝柏村的同鄉,也就是林先生所屬陸軍二八四師師長周仲南的官位,刻意隱匿不報,一年後更逕行認定「失蹤死亡」,還發給家屬四十六萬元的撫卹金。一九八三年,陳雲英帶著兒女赴美,後來還擔任人大代表。

    軍方高層當年為了派系官位,刻意隱匿讓林先生的長官與家人都沒受到牽連,這一點固然是事實;但林先生要說他叛逃的行為「不影響任何人」,未免也就太離譜了。

    林先生叛逃後,軍方高層立即讓金門「大地震」,林先生所屬的二八四師原本駐守金東,與駐守南雄的三一九師對調換防。到了六月,一五八師移防台灣,一二七師改駐小金門,一四六師移防金中。短短一個月,駐守大、小金門的五個師全部移防。

    當年各營區設備,既無影印機,更不可能有電腦,短期內要重新制訂頁數不薄的通訊密碼表和作戰計畫,印好上呈後又不斷修改,只好重新刻鋼板再油印,累翻了參與作業的軍官與業務士;至於參與移防的小兵,更是累到趴下。

    由於金門全島的軍事據點,在一夜之間都被迫重新部署,很多官兵必須離開原本可以住人的山洞碉堡,搬到潮濕甚至漏水的地方。即使幾年後才下部隊或移防來金門的官兵,依然深受其害。

    與我差不多年紀在金門服過役的老兵,當年都住過這些潮濕瘴癘的山洞碉堡,中年後飽受風濕所苦;但林先生在對岸享受高官厚祿,兩個兒子也都不用當兵逍遙自在,他還趾高氣昂的認為自己沒影響任何人,這對我們當年在金門服過役的老兵來說,實在是很難服氣。

    林先生能否衣錦還鄉,要怎樣面對他當年的長官同袍,我們這些基層老兵無法置喙;但我至盼林先生在返台之前,能為他當年的行為,向所有無辜受害的金門老兵致歉。 

    原載《自由時報》3.9.2013

 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管仁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